您的位置:>时空裂痕>资讯活动>

我不是魔兽2!《时空裂痕》路人甲解惑

  2012年12月被渲染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顶尖大作《时空裂痕》国服内测进入尾声,近期围绕这款游戏的报道层出不穷,甚至央视在报道网博会的时候都拿了RIFT来作为代表产品。由于游戏特色以及各种相关因素纠缠不清,导致RIFT在推出以来一直在被玩家不断追问:它和WoW相比怎么样?

  本来早前我们认为:两款游戏问世时间相差7年,完全没有可比性,但是碍于WoW在玩家心中的特殊地位,因此我们特别制作了这样一期内容——RIFT与WoW相比究竟差别在哪里。国外媒体说RIFT是WoW的接班人,国内一度风行RIFT是魔兽2。我们今天将通过多个层面的直接对比体验,来告诉你一个不算结论的结论:RIFT的确不是魔兽2!

我不是魔兽2!《时空裂痕》路人甲非严肃解惑

  RIFT究竟是不是魔兽2?很多中国玩家关心这个问题

  第一疑惑:魔兽和RIFT是怎么变成基友的?

  《魔兽世界》出身世界老牌顶级游戏公司暴雪娱乐,抛开暴雪的全球号召力不谈,仅仅是“魔兽”二字,就因为War系列在全球范围内的无数拥趸而奠定了深厚的玩家基础。WoW的出生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标准的高帅富,也是标准的富二代,但属于那种品种优良,后天发展潜力巨大的优质富二代。该作在2005年推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荣誉和夸张的全球运营收益屡屡成为谈资。而在中国还有铜须门、代理风波和贾君鹏等足够吸引眼球的因素缠绕。魔兽,就是一个充满了故事和诱惑力,已经功成名就的世界。

我不是魔兽2!《时空裂痕》路人甲非严肃解惑

  其实,怎么看这两家公司都不会成为好基友

  在这方面,毛头小子《时空裂痕》就要逊色很多。其开发商是美国游戏新贵TrionWorlds,《时空裂痕》还是它的首款产品。这等于就是一个白手起家的穷小子,正在努力的拼搏中,不过因为其传承了大量欧美游戏的优秀玩法,加上增加了动态游戏概念以及裂痕战场设计,使得RIFT在欧美玩家群中的口碑极佳,又因为推出时间是魔兽运营7年之后,所以又被称为是WoW的接班人。而因为很多操作习惯、游戏风格还有玩法都有魔兽的影子,所以国内玩家直接将其称为魔兽2。只是准确点说,RIFT还只是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新贵,距离WoW的王者地位还相差甚远,所以国服宣传的时候才会很有自知之明的说自己是WoW的好基友而没有如早前各国产魔兽风格游戏那样叫嚣不超越毋宁死的口号。

  论身份背景,两者其实完全没有可比性。所以,我们还是进入更具有实质性的游戏内容环节吧。

  第二疑惑:究竟有多少游戏环节两者类似?

  RIFT之前之所以被称为魔兽2,根源还是在于两者的相似性,那么究竟有多少个环节我们可以称得上相似,又或者是看似相似结果体验后又会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呢?

  逐一来看!

  操作:《魔兽世界》和《时空裂痕》的操作模式非常类似,包括采集、坐骑、战斗宠物、非战斗宠物等。在战斗操作中,也是同样锁定目标,发动技能。这种操作的打击感略有欠缺,却可以很好的缓冲网络环境造成的延迟问题。和一些纯动作类网络游戏相比,这种操作非常易于上手,宏功能更是让技能操作大幅度简化,让玩家不至于在游戏时手忙脚乱。标准的TPS视角,WSAD加鼠标的多重操控,这个在欧美游戏中极为流行,是普遍的操作方式。

我不是魔兽2!《时空裂痕》路人甲非严肃解惑

  欧美同类型游戏的操作方式都是类似的

  画面:《魔兽世界》的画面在7年前很惊艳,现在看来已经属于中规中矩的画面。不过WoW是属于那种高端显卡下的高品质效果足以让很多韩国游戏为之黯然失色,低端显卡也不会因为游戏的华丽而频频卡机的设计,人性化很多。

我不是魔兽2!《时空裂痕》路人甲非严肃解惑

  RIFT与WOW的场景画面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

  这一点上,《时空裂痕》与之类似。两款作品在不同的场景都拥有独特的地域风格,或明或暗,或山石或植被,宏大雄伟的世界观荡然其中。甚至一度有玩家无法区分两款游戏的画面,这也是魔兽2说法的来源之一。

相关资讯:
人气爆棚《时空裂痕》火爆内测试玩视频首曝
央视聚焦网游:《时空裂痕》是款好游戏
找不到组织 魔兽COS网博会扎堆《时空裂痕》
《时空裂痕》微博收集玩家创意图
人气爆棚《时空裂痕》火爆内测试玩视频首曝
央视聚焦网游:《时空裂痕》是款好游戏
上一篇:人气爆棚《时空裂痕》火爆内测试玩视频首曝 下一篇:《时空裂痕》微博收集玩家创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