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时空裂痕>资讯活动>

特拉娜英雄传:希尔维·瓦里斯

  安杜莎•莫娜沿路走来,她踏着高跟鞋、握着祭司杖,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哒哒的声响。她方才步入希尔维的工坊,就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注意。不过这里的发明家主人和他的助手斯塔维尔却心无旁骛。斯塔维尔蹲在机器顶上,摆弄着位面调和仪上的铆钉,希尔维则完全伏在底架下面。安杜莎只好用法杖在地上重重敲击了一下。

  斯塔维尔这才抬起头来,从机器上一跃而下,道:“高阶女祭司,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

  “与你无关。我在和你的……在和希尔维说话,”读到那人的名字似乎也让安杜莎不悦。

  “当然,您请。” 斯塔维尔踢了一脚希尔维露在机器外的小腿。此时发明家动身想要起来,一头撞上了机器底架,发出咣的一声巨响。

  希尔维从机器下方滑出来,直起身子,摸着青肿的额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安杜莎与斯塔维尔之间的谈话,他对斯塔维尔说:“准备就绪,开始测试。”

  “等等,希尔维——”斯塔维尔嚷道,不过发明家已经开始操作了,他敲击键盘速度如飞。机器仿佛有了生气一般,六大位面的计量槽上浮现出各自元素的代表色。斯塔维尔只好返身回到工作台上。

  希尔维转过头道:“女祭司,是你么?”然后又转向斯塔维尔。“元素融合稳定,死亡元素的读数有些偏低。”

  “开始稳定化处理,”斯塔维尔答道。他又嘀咕道:“别忽视女祭司啊”,声音细不可闻。

  安杜莎的手指抚过她高挺的鼻梁。“参谋部要召开紧急会议。天知道为什么,你居然也被要求参加。”她传达完毕就转身离开,走到半路才发现没人跟上来。果不其然,希尔维弯着腰一动没动。“一起来啊,你这个讨厌鬼。”

  斯塔维尔的目光在希尔维和安杜莎之间游走不定,刹那间精光大动。他用眉毛暗示希尔维,但希尔维似乎没有领会。“我很忙,”他最终这样说道。“告诉艾莎,她怎么着我都同意。”然后他挥手让祭司离开。“水元素读数正常。接下来是火焰和大地元素。”

  高等精灵的高阶祭司用法杖指着希尔维。她曾以这个姿势毁灭了无数裂痕生物和神选者。“你为了这部白痴一样的机器,竟敢忽视将军的传唤?”

  “这部位面调和仪能让重生者与位面的能量融合。它能让我们赢得这场战争。但凭你那双笨手和满嘴抱怨是操作不了的,所以你压根就不明白。”

  “告诉我,瓦里斯,”安杜莎说道,“为什么你的研究总要和这些外部元素扯上关系,难道是因为你不能感应到我们内在的灵魂力量么?”

  希尔维好注视着几十个仪表盘,开始操控机械。“你以为发明家的创造欲都来源于自身的不安全感?那为什么奥菲尔没有花费毕生心血,去找一个安全的大衣领?”

  斯塔维尔为了忍住笑,只好装作咳嗽。“火焰元素反馈失效。开始补偿修正。”

  “大地元素也修正完毕!”希尔维喊道。

  安杜莎凝神道,“你都能猜到自己的失败,真是个可怜、孤僻的讨厌鬼。”

  “这个讨厌鬼会完善重生者的工艺流程。在将来,会完善的。就算失败又怎样?总之现在别烦我,安杜莎!”

  机器开始蜂鸣,所有计量槽都开始暴涨。

  “希尔维,不成了!中止吧!”斯塔维尔抱着控制仪,赶在位面调和仪爆炸前躲到了防爆屏障后面。元素之力一下子喷射出无数金属碎片。

  “蠢货,”安杜莎道,她走向大门,美丽的脸庞上挂着笑意。“重生者已经与元素之力二合为一,他们根本用不着你的机器。”

  “希尔维!上帝保佑,自然之灵保佑,”斯塔维尔喃喃道,他穿过彩色的烟雾,继续自言自语:“上帝保佑,自然之灵保佑,希尔维你可以千万不能死啊。”

  拨开烟雾,希尔维蹲在墙角,头发和衣服都烧焦了。他的脸上满是蓝色的污痕,看起来就像是个消瘦矮小的巴米人。“已经融合了元素之力……已经融合了……”他仿佛是梦呓一般重复着话语。

  斯塔维尔伸手拉起发明家,泣声道:“你没事!感谢自然之灵!”

  “谢他们干吗,”希尔维拍拍助手的后背,他指着腰间一枚毁坏的源质石盘,道:“你应该感谢我的绝对领域发生装置。不管怎么说它奏效了。已经融合了元素之力……重生者……”

  “唉,别听安杜莎的,”斯塔维尔坐在主人身旁,此时烟雾已经被天花板上的装置吸走了。“像她那样的人怎么会知道这种事?”

  “我们早就应该知道了!”希尔维脱下护目镜,施展出多彩魔法扫描废墟。他摇着斯塔维尔的脑袋,发出疯狂科学家一般的狂笑:“艾莎的会议可以推迟,我们现在有活儿干了!”

上一篇:特拉娜英雄传:斯科特·灰岩 下一篇:特拉娜英雄传:安杜莎·莫娜